Saturday, March 14, 2009

我的理想生活。。。

我理想的生活分为两种,我把它们叫做《业与情》

所谓业就是我想要创造出我自己的事业。虽然现在我的能力不能达到,但是我拥有一个工具让我实现。不了解我的人可能会觉得我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在这无聊的行业上,但我并不在乎,只要我不做犯法的事为什么我要去顾虑别人的想法?曾经听过一位很厉害的讲师说:“要学会接受别人,而不是改变别人。”我一直都记在脑海里。还有一句话是“看事情要和钱币一样不能够只看一面”这些道理都很抽象,在现实生活上我们也很难做到,看事情也是很难看到别人的另一面,所以我觉得做人要学会接受和包容。我以选了这条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虽然他不好走,但如果我在这里都不成功,那还有什么会比它更好做的?虽然是条难走的路,但是我很享受这过程,年轻人有什么好怕的。生为一个大学生,很多人都会觉得一定要过大学生活,未来的事毕业了才打算。 但像我这样不怎么厉害读书而学业成绩不怎么理想的人,是时候为自己打算打算。我觉得不厉害读书不一定赚不到钱,是看你有没有把握机会和付出。当我想了很久,了解了很久,最后我决定愿意把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付出去了解这个世界,去见见外面各种不同的人,去体验去拿经验,去看看外面到底发生什么事。有时候我会觉得错过了大学生活会减少了一些美好的回忆甚至一些大学生应该体会的大学生活,但我觉得这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以我的成绩出来社会是很难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而且我并不希望我的每天是早上上班,晚上放工回家,并没有多余的时间,然后每个月定时拿工资,这样老鼠赛跑的生活我不想要。所以我要创造自己的事业,达到财务自由,同时侯拥有时间和金钱。我很崇拜那位讲师,因为它已经拥有了这两样东西。

所谓的情有三个就是亲情,友情,爱情。我拥有亲情,但是没有时间陪他们,所以我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在我的事业上成功。我拥有的友情是合我一起拼这条路的伙伴,但我也不排侧我身边的朋友,我不会因为不参与我的行业的朋友而和他们绝交,因为我没有权力改变别人的想法的。我不善于表达我自己也不擅长找话题聊,所以一些可能被我冷漠的朋友不要怪我,因为我也是还在乎你们的,只是没时间和表达自己,对不起哦。我这人就是将可能有点被动,我不会找话题聊,不会表达我自己,不会聊心事,平时只会废话而已。爱情更不用说,可以说是个白痴。不会对喜欢的人表达我的心,更不知道要怎么去关心她。恋爱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只知道好想她,没为她做过什么事,更不懂怎样让她知道我很关心她很在乎她。每次听到她出去玩都很替她担心。感觉我和她已经越来越远了。爱一个人真的是一种守候吗?爱真的太难懂,太抽象。这就所以我只有两个情。第三个真的太难搞了。哈哈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业与情。虽然很难实现,但我会付出尽我所能去换回来。

1 comment:

  1. efforts given will be paid someday, as long as u willing to sacrifice and strive fot it.

    ReplyDelete